Skip to main content

没用



活了将近19年,
才发现,
原来我完全不了解自己!

一路以来,
我都以为自己有自己的梦想很伟大,
直到身边的人不断告诉我,
原来那只能发梦!

在我眼中的自己,
现在的我是个…
会替别人着想;
大方;
玩得;
独立;
……就这么多。

原来……
我不独立。
我一路以来都很依赖别人。
原来我不会为别人着想,
我自私!我自以为是!
我没用;
乱花钱;
情绪化;
没有主见;
没有远见;
我小胆;
我眼浅;
我懦弱!
抱着什么烂梦想,
以为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说到底,
现今社会里,
钱才是最重要!
没有钱读不了书,
也完成不了自己的梦想。

就例如,
四月要开课了,
杂费也要RM900,
拿不到贷学金还得交RM3000...
总结来说,
没钱也是读不了!

学二胡,
一把好二胡也买不起,
拿着一把烂二胡还挺着信心朝自己梦想去,
简直是自以为是!
学音乐,
从小到大的梦想—学钢琴,
没钱怎么学?
总结来说,
没钱也是完成不了所谓的梦想!

我该醒了吗?
现实社会,
尤其是如今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
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裁员、收入少的危机。
我们都该为自己未来打算。


要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
一切都掌握在我们手中!

Comments

Stephy. said…
其实没有人能真懂自己,了解自己。因为活着的每一秒我们都在改变都在摸索。人因梦想而伟大,所以即使多么荒谬的么梦想也有他的故事。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所以人的本性就是存在的自私。也因为人是脆弱,所以我们有了依赖。因为我们是有情绪所以我们有着我们无法挡的脾气,性格。。

现实是跟钱息息相关,我们不能低头也不能放弃。只能与他护卫互利的存活下去。一把烂二胡还是一把上等的二胡,只要演奏的人有那颗心,音乐多么不悦耳,真诚也能感动人,虽然还是用把好的比较好啦~

其实只要量力而为,现顾好自己需要的(学杂费)再来慢慢实行别的(买二胡)。分清楚什么最重要什么不那么重要,自足常乐。。少点眉头,多点微笑,心情也轻松些。。
加油哦!
Green said…
或许现在的我很少对自己微笑了吧~

呵呵。。。谢谢你的留言^^
Stephy. said…
其实我也很少笑,只是抱着不太开心,也不太难过的心情,那就很好了。一切也不过暂时的,因为世界上没有永恒,因为我们拥有的,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无法带走。。 还是看得开一点,那么就很好了
Anonymous said…
Girl.. Ling here..
A good instrument or bad instrument is just a bit different..Mayb a good music need a good instrument but doesnt mean that bad instrument cant produce good music,u know? Many musician also use old instrument de..instument is good o bad is just depends on how u use it.. I believe in you that u can produce a nice music with the instrument u have now but not new instrument..

Girl, stand strong.. I know u can make it.. No matter in music or the school fees.. everthing have their way to solve.. nothing is impossible.. Let's work hard together for our future! Jia you.. hope to see in this coming sem.. Dont give up easily..NCG DE CHICKEN IS ISO wan, Branded, wont give up..Yeah!! heheh.XD
Anonymous said…
天啊,你很不开心喔。。
看得出你很烦恼
不要那么不开心啦~
我的 abu...

人总会有不开心的时候
最重要是你要自己调解心情

我的阿母
是一个独立坚强,
开朗爽直,
天真可爱的。。

加油咯!!

不开心时不要拿 honey
发脾气啊,
很开心你找到一个你很爱他而且也很爱你的人
很幸福~
Green said…
哇~我感受到友情的可贵了!哈哈!
谢谢你们哦~^^

darling,
二胡是一定要换了,它已经影响到我的前进了。因为它的声音已经完全不同,会影响整个乐团,也会影响我的音准。我的音准已经很差了!哈哈~

阿仔,
你的那句我的阿母,好像基督教那样,我的猪(主)啊。。。哈哈!
无论如何,谢谢你浏览我的部落格还有你的留言!阿母锡锡~哈哈!
Anonymous said…
oh really..

abu i wan kiss kiss~

hoho...
Green said…
wan kiss arr...?!

na na na~
muacks...
hahaha...
Anonymous said…
But since that you have your problem on the school fees now, try to solve it first before you buy a new instrument lo.. hmm?? Or see whether got other way to solve the pitch problem,at least make it not too terrible la..

P/s: but i got one idea, is ask kang sponsor 1st.. haha.. since that he can use credit card.. hahaha
Green said…
hahahaha...
ask kang can de...if me is his gf lah...sure can! but i not mah...haha!
tat guys only gf de lah~

i will solve my problem de!dun worry...thx ya darling^^muacksS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Stress

报告, presentation ,曲子…… 接踵而来。 星期六的 Debate ,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辩论赛, 还是用不流利的英文。 今天讨论的时候, 听那三位有辩论经验的朋友说啊说, 我一脸茫然…… 呵呵! 这几个星期的报告好密集。 忙报告之余,还得忙老师婚礼的事。 忙完以上的东西,还得应付期末考。 好充实的生活哦~ ********************************************** 练习的时候, 想起老师的话, “下星期要练好……” 压力来了。 《台湾追想曲》都还没练好, 《瑶族舞曲》哪会有心去练呢? 明天的演出完全没把握! 加油咯!林晓青! 不要再像上次那样出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