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爷爷的离开

那天晚上,凌晨3点多,在睡梦中朦朦胧胧地接到妈妈电话,
告诉我,爷爷走了,吩咐我向公司请假。

虽然早前已经有心理准备这个消息,
可是依然有讶异的心情。

当天下午就赶到广东义山的羽化苑等待上孝仪式。
真不敢相信,同时间,羽化苑竟然爆满,好多人离世。
这一天,心情还算平静。
为爷爷上香,瞻仰遗容,爷爷化上了妆,穿上了漂亮的白色寿衣,非常安详。
这也是我第一瞻仰遗容,心里没有丝毫的恐惧。嗯!因为睡在棺材里边的是我爷爷。:)

第二天,晚上的焚烧纸扎,看到一些亲戚哭泣,
我仍强忍泪水,只是眼眶泛泪。

第三天,这天要出殡了。
一大早就必须到羽化苑准备拜祭,
乐队的催泪曲子真叫人可恨啊!
乐曲一奏起,大家神情开始起了变化,
奶奶都忍不住哭了。
祭拜仪式开始,穿上白袜,在封棺之前绕着爷爷的棺材,见爷爷最后一脸。
结束之后,看见奶奶和姑姑堂姐表姐抱在一起痛哭,
我终于忍不住,情绪不受控制,眼泪情不自禁一滴接一滴掉下来。
之前我都在心想,我跟爷爷的感情稍浅,他离世的时候,我的情绪应该不会太激动。
原来我错了,毕竟还是自己的爷爷,自己的亲人。
在送爷爷最后一程的时候,跟着灵车后面,一步一步慢慢走,
大家的情绪真的好激动,哭着告诉爷爷一路好走。:'(

把爷爷送到万挠的慈园,爷爷的墓地前后有山,环境好漂亮,相信爷爷会住得好舒服。
爷爷生前很爱到云顶搏杀,正好万挠挺靠近云顶,相信爷爷挺喜欢的。

爷爷的离开,我发现我跟家人之间的相处跟以往有点不一样了。
好像更亲密了一些。

爷爷已经87岁了,也算是百年归老,四代同堂了。
愿他一路好走,下一世能投胎到一户好人家 。
安息吧!

Comments

晶 said…
看着看着我也眼眶泛泪。。突然好想我奶奶哦。。家人之间亲密了是好事:)你爷爷会安息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