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浪島之旅

回憶起到熱浪島的前一天早上還得到Putrajaya拍攝,之後才回家小休並收拾行李。
晚上11點30分就從吉隆坡出發,Desmond和Kc輪流開車,開了近6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在早上6點多抵達瓜拉登嘉樓前往熱浪島的碼頭。

××第一天××

由於時間還很早,我們乘搭9點的船,在車再睡個一小時,吃過早餐就到碼頭去了。
上了船再昏睡過去,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熱浪島了。


面前迎接的人除了是當地工作人員,還有艷芳!
大家都遇到朋友啊,其實世界上的人際關係真的很奇妙,一個鏈接一個,才發現其實世界很小。

安頓好房間的安排,先吃個午餐再拿行李到房間。
由於還在生理期,下午本來有一次的深海浮潛,Catherine又要讓兒子午睡,因此只有Desmond和Kc出去。
我本來想帶著小說,到椰樹下的椅子躺著閱讀,豈料累倒在床上,醒來正是下午茶時間了。

之後,就拿著相機,在海邊走走拍照。


海水好清澈,夕陽照耀在沙灘上、水面上,多麼漂亮!


    

就這樣逛到晚餐時間。
吃過晚餐就去找艷芳聊天,過後就到Summer Point聽Live Band,喝了一支超貴的Vodka (RM15) @@,可惜當天沒有海風,還很熱,豈料突然下起大雨呢!


不過當天有一班來自香港的朋友,把氣氛搞得好熱哦!完全沒有被突如其來的大雨影響哦!


因此,歌手們就有了爆笑的演出。
彈吉他的那位還唱著唱著突然假髮飄進嘴裡呢,引起全場爆笑啊!哈哈!

看著雨滴小了,就先回房間休息了。

×× 第二天 ××


一早吃過早餐,就換好泳衣,準備出發到Marine Park咯!
做快艇都要半個小時才抵達。
我們買了麵包,在淺水的地方餵魚。
啊~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見色彩繽紛的魚啊!把麵包丟下去,就會有一群魚兒快速游過來吃,一大群魚就在我身邊圍繞。
一輪的餵魚活動完畢,Catherine和Kc就教我怎麼用浮潛鏡,怎麼呼吸等等,準備浮潛!
好怕水啊,加上不會游泳,首先是幾次的適應,接著Catherine就一步一步牽著我越遊越遠。
慢慢上手,就自己活動了,不過還是有他們倆在我附近,好讓我放心。

哇哇哇~~~那時的感受我現在依然很清楚呢!
我還是第一次在水中活動,雖然不會游泳,但是有了救生衣的保護,只要動一動手,就能在水中移動,好好玩!
我還看見魚兒迎面而來,就喝五顏六色的魚兒一起游泳耶!
雖然是不怎麼怕了,但還是不敢遊太遠,好多更奇特更美的海生物都在遠處,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看。

回程我們遇到不錯的工作人員,願意聽在偶爾會有海龜出沒的海中央,讓我們碰碰運氣,可惜看不見海龜遊出水面,只是看見好幾隻的海龜影子。

由於我穿著衛生棉下水,回到酒店只是想趕快換一換,或許也是因為生理期關係,才一次的出海就感覺好累好累。
離第二次出海還有一兩個小時,就換上乾的短褲,依然穿著濕濕的泳衣,拿著小說,到海邊的躺椅看書,不過,書倒沒看到,反而很自然閉上眼睛睡覺。
聽著海浪聲,小鳥聲,好快就睡著了,好舒服。


看前方,有一望無際的大海,海的顏色從淺藍到深藍呢~


抬頭一望,映入眼帘的都是隨風搖曳的椰樹。



這麼一次的午睡體驗足夠了,滿足了,就到時間準備第二次出海了。這一次是深海浮潛,上午的還有靠岸,這次的就沒有了,直接從快艇跳下海啊!其實當時很擔心很害怕並且很累,但是又按奈不住內心的好奇,還好最後有Kc陪我,不然我一個人真的提不起勇氣啊~

特別的體驗來了,我們乘坐的快艇在途中好像沒有油了,只看見開船的工作人員忙著修理,快艇聽在海中央隨著海浪晃呀晃,真慶幸我沒有暈船症呢!瞪了一段時間才有其他船過來打救我們,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被晃得想睡覺了,晃得像搖籃一樣。

抵達了浮潛的地方,就是抱著“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管三七二十一下海去。
下去不久就發現怎麼離船越來越遠,手腳沒有力氣遊到靠近船的地方,這個時候就開始緊張了啦!呼吸越來越急促,只能叫自己冷靜啊冷靜,最後還是撐不住,眼罩進水了,向監護員救助。哎喲,那位監護員是馬來人,扶著他健碩的手臂,好害羞~ 呵呵。監護員幫我重新調整並戴上眼罩,不甘心的我啊,再嘗試一次,豈料浪真的很大,再怎麼大力動我的手腳都沒辦法前進,呼吸越來越急促,不行了,看到Kc就抓緊他,要他拉我回船,呵呵。由於Kc也不太厲害游泳,還好遇到剛認識,在Redang Beach Resort當駐唱歌手一個星期,叫Cassie的女孩合力把我拉回去。回到Resort剛好下午茶時間,隨便吃個蛋糕就匆匆回房洗刷,然後躺在床上,一開始很累但是又睡不著,還是逼自己睡了一個小時左右,起床去吃晚餐了。

吃過晚餐去找艷芳,可是她在忙呢,只好到Summer Point聽歌咯!


今晚的天氣非常好啊!徐徐海風,同時也是這班駐唱的最後一晚,還推Kc上去唱一首歌呢!


呵呵呵...現場還有一群女生,我還聽到她們“哇……哇……”的聲音呢!哈哈!
一邊聽著現場駐唱的音樂、一邊吹著海風、一邊享受著冷飲…… 對我來說是奢侈的享受。
一直以來,希望在晚上走沙灘,這次就趁這個機會,自己一個人到沙灘走走,踏在冷冰冰的沙灘上,我把拖鞋脫下,放在沙灘中央,坐了下來。


一個人,
抬頭望,看叫天空佈滿星星;
向前望,海上有幾艘船只,亮著燈,猶如海面上的星星;
閉上眼,仔細聽著海浪的拍打聲,和音樂的混合;
放輕鬆,讓海風拍打在我臉上……

一字記之日:爽!

本來還打算跟Desmond他們回房睡覺的,剛好艷芳收工過來,她說帶我走走。
她帶我去看藍沙,擦一擦靠海水的沙,就會看到熒光藍色的沙,好亮,但也好快滅。
嘗試捕抓那一瞬間,算得上是捕抓到一點吧!


聽艷芳說,它是一種微生物來的哦!

那個小沙灘是在一間叫Redang Reef Resort前面,之後艷芳還帶我走進這間Resort看看,還有Laguna Resort。
再走到需要拐個沙灘的彎,另一邊的沙灘,走了好長的沙灘。
回到Summer Point又帶Kc去看藍沙,回到Summer Point艷芳請我們吃喝,聊著聊著就聊了好多東西,回到房差不多凌晨兩點了。

×× 第三天 ××
起床吃了早餐,Check Out之後還有一個小時才有船來,到禮品店買了手信就乖乖在Reception等船到來。



真的好喜歡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呀!真的好不捨得離開。
終究還是要道別 :'(
我一定要再來!:)

回到瓜拉登嘉樓,去喝了著名的果汁。

這杯果汁叫——青青河邊草。
裡面參雜著芹菜、青蘋果、酸梅等等,很開胃,酸酸甜甜。
這麼一大杯才RM3.50耶!值得!

×××××××××××××××××××××××××××××××××××××××××××××××××××××××××

就這樣,熱浪島之旅結束啦!
第二天立刻就上雲頂工作了,果真是上山下海啊~

回來之後,遭到Sunburn的地方開始脫皮啦~還真的是第一次體驗,不錯不錯!呵呵。

我只能說啊,因為生理期,真的特別容易疲倦,很可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