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豆芽夢

哦~Yes!哈哈哈哈,真的要開心地大笑啊!

我的豆芽夢實現了!

5歲的夢想,就想學鋼琴,但由於家庭經濟不允許就不了了之。

很幸運,到了小學三年級,老師說3M班的人都要去進樂隊,
從此就開啟音樂的旅途,也能算是彌補沒辦法學鋼琴的心願。

我還記得,有一次演出,跟以往一樣,在收集演奏服的袋子裡,領取寫了自己名字的演奏服,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演奏服,顧問老師也就是副校長,直接說:“那就不用演出”
這一句話,擊破了幼小的心靈,當場好想大哭,當下難受的心情,我到至今仍然記得非常清楚。
以前啊,曬著太陽在草場上練習,雖然辛苦,但是特別享受,寧願去曬太陽練習,也不想上課呢。呵呵。

上了中學,想說進一些樂隊,無奈中學沒有這類型的社團。
時間又過了3年,Form3的時候,華語老師陳老師突然想組織一個華樂團。
2005年的7月,我就成了第一批PESS富都女中華樂團的團員,開始接觸華樂,學習二胡。
那段日子裡啊,雖然比別人都辛苦,星期六還要七早八早回學校練習,可是每逢星期六就是我最期待的一天,還每次感嘆練習時間過得特別快。

離開中學,上學院的前3年,還好有譚氏這個地方練習,繼續過著練樂器的日子。
無奈,在學院的最後一年,為了忙著『觀察家』的課業,一直忽略練習,而那一年的年尾有一場大型演出,勉強在『觀察家』那個學期結束後追上。

更加的無奈,那一場大型演出之後,譚氏樂團沒了,老師到上海進修了,就這樣中斷了我的“生命糧食”。沒有練習的日子,生活像少了一些精神寄託,心情不好受。

沒有接觸樂器快兩年了,工作也快兩年了。
除了工作,我覺得是時候重新開始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鋼琴,
隔了17年的夢想,兜兜轉轉,我堅持下來了。
不曉得算不算遲,中間一段時間看慣了簡譜,要重新學習五線譜不容易。


話說今天第一堂課,好緊張,我的鋼琴老師小我1歲呢。
手指按下琴鍵的那一刻,心情真的好激動、好緊張、好感動,
我靠自己能力去完成5歲的夢想,嗯!我會靠毅力堅持下去的。

至於二胡,我要努力一點,在學鋼琴之餘也不會忽略它。

加油加油!我比別人遲了,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行。:)

當學生真好,捧書的感覺真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Stress

报告, presentation ,曲子…… 接踵而来。 星期六的 Debate ,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辩论赛, 还是用不流利的英文。 今天讨论的时候, 听那三位有辩论经验的朋友说啊说, 我一脸茫然…… 呵呵! 这几个星期的报告好密集。 忙报告之余,还得忙老师婚礼的事。 忙完以上的东西,还得应付期末考。 好充实的生活哦~ ********************************************** 练习的时候, 想起老师的话, “下星期要练好……” 压力来了。 《台湾追想曲》都还没练好, 《瑶族舞曲》哪会有心去练呢? 明天的演出完全没把握! 加油咯!林晓青! 不要再像上次那样出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