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5/12 華樂演出 之 感想

準備了很久的演出終於落幕了,時間還過得真快啊!
這段日子裡,華樂團的生活讓我百感交集啊~

這個年頭,因為整個學期都把時間奉獻給《觀察家》和其他課業,所以犧牲了練習時間,這不用說,技術當然不進則退啦。
整整3個月多的時間缺乏練習,最後一個學期依舊為學業奔波,只能找出一點時間不斷趕上大家的腳步。

在趕著大家都腳步的同時,什麼都要靠自己去不恥下問。
演出當天,嘉雯告訴我她感覺自己被忽略了,或許老師忙到也不清楚誰有演誰沒有演出了吧,可是我了解她的感受,對於一個很渴望演出的學員來說,被忽略的感受是可以傷害得很深的。
曾經在小學的時候,那一次的樂隊表演因為我找不到我的演奏服,顧問老師突然告訴我:“那你不用演啦!” 我還很清楚地記得我當下那一刻真的很想大哭出來,10年前的事情我還能深刻記得當下的感受,所以我才說被忽略的感受是很Hurt的。

在這次的演出前幾個月,所有的指法、弓法、練習的曲目、演出日期、集訓日期等等都要自己常常去更新。
最難過的是當合奏練習的時候,只有自己奏不到。我會生氣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因此,漸漸地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以前敢敢拉的林曉青甚至到了演出那天還是不敢拉大大聲。我害怕自己連累整個二胡被挨罵,我害怕為自己留下了敗筆。第一次,演出的時候我竟然希望自己坐得越裡面越好。

演出當天一大早就起床出門載人了。有了晶晶、賴、寶君和佩芝在身邊,感覺比較輕鬆。
原來慧芳和若韞也有幫忙老師,突然成了暫時的PESS Ex樂團成員聚會的感覺。
可是她們真的很忙,其實也沒什麼時間在我身邊陪我。銘揚也是走來走去忙~
熟悉的人兒啊不在我身旁,頓時間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樣才好。
老實說,學妹們的話題我插不進、芙中的不認識、尊孔的也不熟……
別怪我好像很寂寞的樣子,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做什麼,我真的寧願自己可以幫老師忙來忙去~

對於演出的狀況,
其實我很生氣自己,在練的時候我能夠奏到所有的16分音符,可是為什麼一合奏我就不行?!
我想應該是緊張和自信心在作祟。
上台之前都很混亂,一群人在會長致詞的時候在台上面走來走去,沒有次序地走上台坐著準備。
演出開始了,台下的人根本沒有在看我們演出,吵雜聲非常大,大聲喧嘩還有乾杯,完全當我們是“死”的!一點兒也不尊重在台上演出的人,我是感覺好像我們在自己演自己爽的感覺。晚宴就是這樣的啦~
不曉得什麼狀況導致演出延遲了,所以在休息室就在想會不會捨棄掉一些歌曲,結果真的取消了《瑤族舞曲》了,我覺得挺可惜的。
演出完畢,那一刻很想留住穿著演奏服的紀念,都不知道幾時再能穿起演奏服呢!

離開酒家的時候,寶君大概是之前沒睡覺和沒吃晚餐的關係,整個人很虛弱,還出現嘔吐。
在回家的那一剎那,看見大家都累垮了,自己覺得有點慚愧,畢竟是我帶她們去工作的。
對不起啊各位~

真的希望我還會有很多個下一次的演出。:)

Comments

chinn said…
不要觉得惭愧~虽然觉得累不过也觉得开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Stress

报告, presentation ,曲子…… 接踵而来。 星期六的 Debate ,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辩论赛, 还是用不流利的英文。 今天讨论的时候, 听那三位有辩论经验的朋友说啊说, 我一脸茫然…… 呵呵! 这几个星期的报告好密集。 忙报告之余,还得忙老师婚礼的事。 忙完以上的东西,还得应付期末考。 好充实的生活哦~ ********************************************** 练习的时候, 想起老师的话, “下星期要练好……” 压力来了。 《台湾追想曲》都还没练好, 《瑶族舞曲》哪会有心去练呢? 明天的演出完全没把握! 加油咯!林晓青! 不要再像上次那样出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