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失眠的原因



我想我懂了。

我知道了失眠的原因。

前几晚我说到了凌晨两三点才睡得着,
错了。不是这样的。
我是在强逼自己入睡,皱着眉头进入睡眠。

难怪这几天起床的时候总是觉得浑身不舒服,
无论睡多久都一直在打瞌睡。
腰酸背痛,眼睛也很睏。


其实我应该是为了逃避一些事情。
或许我在逃避选择、思考、考虑我前方的路。

我不敢告诉父母我的想法,
我到外国升学这个想法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个荒谬的想法。
我不知道如何开口,然而时间越来越逼近,我必须赶快向他们说。
我很怕听到我已经预设的答案。
一直以来,没有上学就自然的不会有零用钱,
要出街没有钱我也不太敢开口向妈妈那钱。
因为,自己没本事赚钱就算了,20岁了还摊开手掌向家人拿钱,自己觉得很没用。
更何况要我开口告诉他们我想到外国升学?!

我曾想过,暂时不去升学,先找工作。
我要赚钱的工作,我宁可去当商场的销售员。
可是另一方面,我不想让爸妈觉得我读学院3年到最后只是当个销售员。
或许有些输不起的想法,我想他们可以在朋友面前说自己女儿在哪里哪里上班,是个专业人员,而不是个销售员。
从小比到大,我知道妈妈一直想我比别人厉害,当拿来比较的时候,我是最厉害的那个。
从小到大,不断地在我耳边说哪位Aunty的女儿拿多少个A,赚很多钱等等的言语,其实就是要我向他们那样拿很多A,赚很多钱。

决定前方的路很大压力,我自认担纲不起。

Comments

chinn said…
dear~whatever u do i will always support u=)
xiang yi said…
读着读着,字里行间,
我被深深触动了

沉重的心理包袱还有无奈感
我多想轻轻地抱着你
拍拍你的肩膀

我们都是乖小孩,父母从小就给了我们紧箍圈
要求我们这样那样
长大了,口里不做这样的要求却千方百计使我们听从。。。

蚊子青,我们一起积极起来吧!
无论最终走向理想还是沉沦在现实世界,
日子还是要过的!
量一量看一看心灵的天平

天无绝人之路
放开心,做一回自己!
Green said…
我知道我身邊有許多好朋友,很多能夠讓我傾訴心事的朋友……只是我習慣了把心事收起來,就連身邊最親密的人也不會說。

習慣了,我可以的。

^^
crazy said…
加油吧,姐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

Stress

报告, presentation ,曲子…… 接踵而来。 星期六的 Debate ,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辩论赛, 还是用不流利的英文。 今天讨论的时候, 听那三位有辩论经验的朋友说啊说, 我一脸茫然…… 呵呵! 这几个星期的报告好密集。 忙报告之余,还得忙老师婚礼的事。 忙完以上的东西,还得应付期末考。 好充实的生活哦~ ********************************************** 练习的时候, 想起老师的话, “下星期要练好……” 压力来了。 《台湾追想曲》都还没练好, 《瑶族舞曲》哪会有心去练呢? 明天的演出完全没把握! 加油咯!林晓青! 不要再像上次那样出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