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走出囚禁的天空

引用《星洲日报》-副刊的心灵soul的专题。

内容讲述一名女生有着童年的创伤,导致其在成长的过程中背负着很沉重的阴影。
因为父母的忽略及严峻的教导,导致她变得孤僻、沉默。她曾尝试自杀,糟蹋自己却又不让自己死。最后透过辅导,成功医治其二十多年来的伤痛。

童年的心灵是很脆弱的。
一个人成长到现在,
童年的快乐及痛苦的回忆是最能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
小孩子的最好朋友是父母亲,
无论开心或不开心,
都会直接跟父母表达。
因此,父母的鼓励与支持是很重要的。
所谓的鼓励,是行动上,或给孩子说些加油打气的话;
所谓的支持,是聆听及尊重。

********************************************************

刚踏入幼稚园就读的我,
才年谨五岁。
第二学期,拿了第一名。
很开心,拿着学校颁发的礼物回家跟爸妈分享喜悦。
高高兴兴自己搭上校车回家,
岂料家里没人,
只能到奶奶家等妈妈回来。
奶奶和朋友打麻将,
我独自坐在角落,
迫不期待想打开礼物,
可是又想等在父母面前拆。
耐不住心理的期待,
我只好拆开了。
在吵杂的麻将声下把礼物拆开了,
独自分享喜悦。
剩下的是一种遗憾,
遗憾的是,没机会跟父母分享我第一次得冠军的喜悦。

********************************************************

自小都有一种习惯,
习惯把学校所发生的一切回家告诉妈妈。
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
发现妈妈没在留意我所说的话,
从那刻起,
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把所有东西告诉妈妈。
到现在也是。
不排除自己在那时是受了一丁点的创伤。

********************************************************

在一年级那年,
我考上了第一班。
到了三年级亦在第一班。
那时候,妈妈给的承诺就是,
只要我到六年级都是就读第一班,
那么六年级的毕业旅行就允许我参加。
到了六年级,
我仍然留在第一班,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在第一班。
当老师宣布毕业旅行的地点及日期时,
兴奋的我带着消息回家告知妈妈,
却带着被妈妈拒绝的结果回学校,
看着其他同学高兴去玩的样子,
心里真的很难过。
承诺,去了哪里?
我明白,
当时父母的经济不怎么好。
所以也没办法让我参加。
可是,等了六年,
承诺化为乌有,对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到现在,
我再也不相信承诺,
有承诺就有希望,
承诺化成灰时,希望变失望甚至变绝望。
不要许下承诺说你会给到我什么,
不要承诺你会爱我一辈子,
我要的是实际上的行动,
不是骗小孩子的承诺!

(P/s:好像有少少离题了hor?!Haha…)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f sumbody cant make d promise, sure tat we ll feel sad..
we jz hope tat d person hu wan 2 make promise ll oways rmb it & do d best..
although d promise ur mum make it 4 u cant make,bt dun sad lah..
tis world hv many things tat we cant make...dunnoe d reason...
unfair..n many thingz..
dun think too much lo..
be happy..my friend
>weiqin
Green said…
soOoo suprise u came my blog and giv comment for me...thanks ya^^
will keep in touch...muackssS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KarMun Birthday Celebration

嘉敏生日,姐妹們到pandan indah的star village西餐屋慶祝。 那里的裝修很復古,好特別哦! 姐妹們湊在一起,又是最吵的一群啦! 特別是笑聲,絡繹不絕啊!哈哈! 可憐的嘉敏被砸兩次蛋糕,哈哈! 無論如何,再次說聲…… KarMun,生日快樂^^ 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開心的:)

隨風波動

很喜歡到海邊吹吹風,到海灘踢踢浪花…… 更喜歡看著夕陽的光線照在海面上,跟著海面上的海水隨風波動。 那刻的心情,很安定、很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